《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社會運動升級 頓時凍結經濟活動 重陽節連假十大屋苑交投累錄5宗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過去周末社會焦點落於《禁蒙面法》及示威運動,令不少買家及業主暫緩物業買賣,再者適逢重陽節,市民早已計劃登山祭祖,拖低交投量,故周末十大指標屋苑成交量急跌。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0月5至10月6日)十大指標屋苑僅錄得2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對上周末(9月28至9月29日)的13宗減少11宗或急挫85%;而重陽節三天假期(10月5至10月7日)十大指標屋苑則合共錄得5宗二手買賣。

廖偉強指出,過去周末十大指標屋苑成交量急挫,主因受近日所推行的《禁蒙面法》所影響,社會運動升級,令不少商場及新盤示範單位均於假日暫停開放,頓時凍結本港經濟活動;加上港鐵暫停部分車站服務,令交通嚴重受阻,窒礙市民外出睇樓的意欲。再者,適逢重陽節,不少市民早已計劃登山祭祖,所以在節日氣氛及社會局勢不穩的雙重夾擊之下,讓買家及業主焦點都不在物業買賣上,故過去周末十大屋苑交投量急跌。廖氏續指,現時本港剛性住屋需求依然持續,踏入第四季將有多個新盤推出,相信屆時可帶動二手交投回暖。

在過去三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若按地區劃分,三天長假交投以九龍區最為活躍,累錄3宗成交,新界區錄得2宗,反觀港島區則未錄得成交。若以屋苑劃分,以新都城及嘉湖山莊表現稱冠,三天內各錄得2宗成交,其次為麗港城,錄得1宗買賣;其餘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村、黃埔花園、美孚新村、沙田第一城及映灣園則捧蛋,未錄得成交。

港島示威影響睇樓量 康怡花園長假期錄零成交

利嘉閣地產逸樺園一行A組高級經理吳玉表示,過去三天長假期康怡花園交投捧蛋,主因是受示威活動影響,屋苑睇樓客量大跌。上月康怡花園錄得4宗成交個案,平均實用面積呎價約16,263元,而本月至今僅暫錄1宗成交個案。

麗港城三房套沽900萬元

利嘉閣地產麗港城分行(A) 首席聯席董事萬達人表示,麗港城過去周末錄得1宗買賣,成交單位為麗港城36座低層D室,實用面積約687方呎,建築面積約861方呎,採三房一套間隔,以900萬元完成交易,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3,100元,建築面積呎價則約10,453元。

新都城中層兩房易主 呎造14,745

利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高級聯席董事鄧達榮指出,新都城過去三天假期共錄得2宗買賣,其中一宗成交為新都城3期1座中層D室單位,實用面積約470方呎,建築面積約644方呎,採兩房兩廳間隔,以約693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4,745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0,761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