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指標屋苑上周買賣93宗 創十九周新高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受惠美國年內第二次調降利率,利好市場買賣投資氣氛,加上二手業主普遍願意作出減價,吸引資金回流,進一步刺激二手屋苑交投量交投上升。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16/9—22/9)累錄93宗買賣個案,較前周(9/9—15/9)的79宗再增18%,連升六周,並創自五月中以來的十九周新高。

按地區劃分,上周九龍區指標屋苑的交投量大幅增加,港島及新界區則雙雙減少。其中九龍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累錄37宗交投,較前周的14宗急增1.64倍,其中黃埔花園上周連錄7宗買賣,較前周的2宗大增2.5倍;麗港城及新都城期內各自錄得3宗及2宗成交,分別按周增加2倍及1倍;宇晴軒亦錄得3宗買賣,按周增幅達50%。

新界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45宗買賣,較前周的52宗減少13%,其中荃灣中心僅錄1宗成交,按周減少50%;熱門上車屋苑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則各錄7宗及9宗買賣,分別按前周減少36%及40%;藍天海岸上周共錄3宗成交,按周減少25%。

至於,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11宗成交,按周減少15%,其中藍籌屋苑太古城僅錄1宗買賣,較前周的4宗大減75%;杏花村則錄得2宗成交,較前周的3宗減少33%;南豐新村、鯉景灣及藍灣半島上周交投量則齊齊「捧蛋」。此外,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周共有16個屋苑錄得「零成交」,較前周的22個減少27%,當中九龍區及新界區各佔6個及7個,港島區則佔3個(詳見表一)。

陳大偉指出,最近數周的二手交投量持續活躍,反映準買家重拾入市信心,加上多個新盤反應亦不俗,料有助推升大市氣氛,預計未來一至兩周,50指標屋苑一周買賣交投量可望保持穩中向好。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