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業主減價個案增加 剛需用家吼位入市 十大屋苑周末錄13宗買賣 返社運前高位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隨著減價個案增多,加上一手新盤熱賣,帶動二手市場上有剛性需求的自用買家亦加快入市,刺激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交投量出現較大突破。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8月31至9月1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13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對上周末(8月24至8月25日)的5宗大增1.6倍,為四月下旬未爆發社會運動20周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個周末。

廖偉強指出,自八月初以來,多了業主減價放盤,樓價持續向下調整之中,而同時八月份新盤銷情仍然理想,起了帶動作用,部分有自住需求的一手向隅客亦在二手市場吼準低位入市機會。在社會運動及中美貿易戰制肘下,雖然13宗交投不算很旺,但市場始終有一定的剛性住屋需求存在,故當有平價盤源釋出時,仍有買家願意承接入市。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錄得11宗成交,較上周增加近2.7倍;九龍區錄得2宗成交,與上周持平;港島區於過去周末則繼續「捧蛋」。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表現最旺,錄得6宗買賣,沙田第一城亦有3宗,而黃埔花園及映灣園則各錄2宗成交;其餘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村、麗港城、新都城及美孚新村則未有錄得成交。

黃埔花園3房戶減價10% 跌破千萬元成交

利嘉閣地產黃埔二行(A組)聯席董事余美寶指出,過去周末黃埔花園錄得2宗成交個案,其中包括11期13座低層G室,實用面積約639方呎,建築面積約750方呎,為3房單位,業主原叫價1,100萬元,最終減價10%,至99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5,493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3,200元。

沙田第一城周末兩天累錄3宗高層戶買賣

利嘉閣地產沙田第一城分行市務經理鄒凱表示,在業主願意落價下,沙田第一城過去周末累錄3宗高層優質戶成交,其中包括39座高層E室,單位實用面積約284方呎,建築面積約395方呎,業主以520萬元易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8,310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3,165元。另一單位為37座高層C室,單位實用面積約304方呎,建築面積約410方呎,成交價約為595萬元,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9,572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4,512元。

映灣園議價空間增 兩天錄兩宗交投

利嘉閣地產映灣園一行高級聯席董事魏小勇指出,於剛過去的周末兩日,因應多了業主擴大議幅達3%至5%,該行錄得映灣園2宗交投,其中之一為屋苑5座高層B室,單位實用面積約735方呎,建築面積約984方呎,獲買家斥資800萬元承接,折合實用面呎價約10,884元,建築面積呎價約8,130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