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氣氛陰晴不定 資金態度審慎觀望 50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低位靠穩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二手市場陸續有業主減價,吸引部分新盤向隅客流入二手屋苑,惟中美貿易關係時好時壞,加上社會運動持續爆發,整體市況仍然保持審慎觀望。根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175組客戶於本周末預約睇樓,按周微升0.4%,大致靠穩。

按地區劃分,全港三區指標屋苑的周末預約睇樓量一升一跌一持平,其中新界區錄得輕微升幅,該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53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上升1.9%。利嘉閣地產東涌區高級分區董事關騰達指出,受到社會運動持續影響,八月份映灣園僅得11宗買賣,交投表現一般。然而,近日區內業主態度明顯軟化,願意減價5%至10%不等,刺激用家轉趨活躍,當中以600萬元以下的放盤查詢較多,反映不少資金正在吼位入市,映灣園未來兩天預約睇樓量造好。

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18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持平。利嘉閣地產杏花村分行助理分區經理黃銳平表示,中美貿易戰反覆不定,加上本港社會運動持續,經濟下行風險增加,買家置業信心受損,杏花村八月份僅錄得1宗買賣,交投非常淡靜。黃銳平又指,杏花村業主持貨力強,劈價求售的個案不多,但普遍願意減價約3%至5%不等,然而資金憂慮樓價仍有下跌空間,「扑鎚」決定審慎,料短期成交量仍較為受壓,周末屋苑預約睇樓量按周不變。

九龍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46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下跌1.1%。利嘉閣地產淘大一行(A組)聯席董事鮑允中表示,區內業主增加議價空間,淘大花園兩房單位成交價逐步回落至約600萬元,重燃買家入市意欲,今個月屋苑暫錄約7宗買賣。不過,鮑允中指出,減價平價盤快速消化,需要時間補充,料短期內有機會再陷入拉鋸局面,加上日出康城新盤「MARINI」登場,吸去不少購買力,本周末屋苑預約睇樓量回落。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