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成交31宗 嘉湖 一城 YOHO 各錄4宗買賣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市況氣氛欠佳,在更多業主加大議價空間下,略為帶動交投量增加。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19/8–25/8)錄得31宗買賣個案,雖較前周(12/8–18/8)的18宗按周大升72%,惟每個屋苑平均成交只有約3宗,交投仍然疏落。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6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升幅介乎50%至3倍不等。當中以YOHO Town交投按周升幅最大,由前周1宗增至上周4宗買賣,按周大升3倍;沙田第一城亦倍增至4宗,而嘉湖山莊同期則持平於4宗,令三個屋苑齊登榜首之位。

陳大偉指出,社會運動未見平息,加上中美貿易戰不時纏擾,即使部分業主擴大議價幅度,買家態度依然極之審慎,整體入市買賣投資氣氛薄弱,估計短期內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交投將持續在較低水平窄幅上落。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