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二手淡靜 連續16個周末個位數成交 十大屋苑周末累錄5宗買賣 按周增1宗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香港整體樓市繼續深受內外兩大因素夾擊影響交投氣氛,包括本港持續多時的社會運動及再次升溫的中美貿易戰,導致樓市持續呈現「悶局」,十大指標屋苑周末交投量仍維持在低位數徘徊。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8月24至8月25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5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對上周末(8月17至8月18日)的4宗增加1宗或25%,惟連續16個周末處於個位數字的低位窄幅徘徊。

廖偉強指出,雖然近期有個別業主開始願意減價出貨,令議價空間增擴大,吸引部分剛性需求的買家還價,繼而入市,從而促成二手市場錄得零星的交投量,但大部分買家心態普遍維持小心觀望,皆因憂慮經濟不明朗,恐未來本港樓價會下跌,故入市態度十分謹慎。廖氏預計,未來整體樓市仍呈現一片「悶局」,皆因本港持續的社會運動及再起波瀾的中美貿易戰,除影響樓市交投氣氛外,亦凍結各行各業的經濟活動,包括零售、飲食及旅遊業均大受打擊,未來恐引致失業率上升,進一步影響本港經濟。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錄得3宗成交,較上周增加1宗;九龍區錄得2宗成交,較上周增加1宗;港島區於過去周末則「捧蛋」,比上周減少1宗。若以屋苑劃分,黃埔花園、美孚新村、沙田第一城、嘉湖山莊及映灣園均錄得1宗成交;其餘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村、麗港城、新都城均未錄得交投。

準買家多觀望 康怡花園周六日暫未錄得交投

利嘉閣地產逸樺園一行高級經理吳玉蘭表示,大部分準買家對入市持觀望態度,剛過去的周末康怡花園交投淡靜,暫未錄得成交。她補充,目前部分業主肯調整議價空間,但買家普遍因觀望心理不會輕易入市,交投仍然膠著,八月份至今康怡花園暫錄約5宗成交個案,平均實用面積呎價約18,200元。

黃埔花園高層3房套 1,060萬元易手

利嘉閣地產黃埔二行(A組)聯席董事余美寶指出,過去周末黃埔花園錄得1宗成交個案,單位為11期8座高層B室單位,實用面積約639方呎,建築面積約750方呎,為三房套間隔,以約1,06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6,588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4,133元。

嘉湖山莊樂湖居低層兩房戶沽480萬元

利嘉閣地產新北江1行A組經理蕭浚樑表示,於剛過去的周末兩日,該行促成嘉湖山莊1期樂湖居9座低層E室成交,單位實用面積約448方呎,建築面積約586方呎,為兩房間隔,以480萬元獲買家承接,折合實用面呎價約10,714元,建築面積呎價約8,191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