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總署:屯門住宅地共接獲18份標書

01
02
03
04
05
06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01
02
03
04
05
06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地政總署公布,今日(23日)中午截標的屯門景秀里與景峰徑交界住宅用地項目,共接獲18份標書。

【12:07】屯門住宅地已截標 至少收15份標書
屯門景秀里與景峰徑交界住宅用地已於中午截標,據現場所見,暫錄至少15份標書。

已入標財團包括:信和置業(00083)、英皇國際(00163)、香港興業國際(00480)、嘉華國際(00173)、遠東發展(00035)、宏安地產(01243)、其士國際(00025)、佳明集團(01271)、建灝地產、萊蒙國際(03688)、麗新發展(00488)、長興集團、華人置業(00127)及2個不知名財團。新鴻基地產(00016)確認入標,該公司旗下屯門新盤御半山鄰近上述地皮。

遠東發展地產發展總監方文昌稱,集團獨資入標,認為地皮位於民生區,區內有上車換樓需求,是次出價已綜合市場所有因素。

英皇國際物業經理蔡宏基稱,獨資入標,且集團於同區已有其他項目,若投得地皮將產生協同效應。他又指,項目位於民生區,享有山景,預期興建中小型單位。他指,是次出價已考慮地皮附近設有濾水廠及近月社會不穩的因素。

建灝地產行政經理林綺華表示,獨資入標,並認為項目規模不大,投資額相對較小,預料興建中小型單位。對於樓勢走勢,長遠而言,市場對住宅有需求,看好樓市前景。

該地皮是今年推出的最細規模同類地皮,土地面積約1.14萬方呎,可建總樓面只約3.76萬方呎。市場預計每方呎樓面地價4,800至7,000港元,估值約1.8億至2.6億元。

普縉集團據出售章程指出,地盤鄰近濾水廠,發展商須考慮廠內氯氣儲存設施的存在風險,實施對應的安全措施。同時,中標財團須於6個月內,為項目排水、排污等各方面提交評估報告。

當中較特別的條款,提及買方日後如獲城市規劃委員會批准,可向地政總署申請修改地契中涉及建築面積的限制。而該行亦因應市況降低地皮估值,每方呎料僅約4,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