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的正能量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

筆者在兩個多月前計劃去一個陽光與海灘的地方,可以放下香港繁忙而緊張的生活節奏,所以選擇了從未到過的馬爾代夫。事有湊巧,香港正值發生社會運動,筆者可以利用這次旅行的機會放鬆心情,享受寧靜環境之餘,同時為香港現時環境的變化作出重新思考。

現時全球暖化,海水水位不斷升高,而馬爾代夫是世界地勢最低的國家,故此全國正面對被海水吞噬的威脅。但筆者在旅行當中,感受到島上的居民態度積極,以樂觀心境面對問題,快樂地生活;因此,吸引不少投資者到當地興建新酒店,與他們共同將這個美麗的世外桃源帶給全世界的遊客。

今天,香港同樣面對多個難題,其中因為年青人上車難,從而產生不少社會問題及積累怨氣。過去,筆者也多次在文章中鼓勵年青人要努力奮鬥工作,就有機會成功上車;但是現今的年青人會覺得這是行不通的,因為香港今非昔比,生活及上游機會都不及十多年前,他們對未來沒有憧憬,更加深了對社會及政府的怨氣。

香港有今天的成就是得來不易的,但過去兩個月所出現的政治風波,遇到新一輪中美貿易戰談判展開,以及有外國勢力的參與,讓整個政治風波越演越烈,香港的處境變得非常複雜。香港是一個自由及快樂的城市,有著良好的法制、醫療、衛生、治安等,加上自由經濟,是一個營商的好地方。我們要珍惜這片樂土,不要讓政治爭拗拖垮香港的未來,應要停一停,想一想,盡快將事件平靜下來,共同修補我們這個美好家園。年青人要借鏡馬爾代夫居民正面樂觀的生活態度,做好自己,發奮圖強,再次讓這顆東方明珠發亮。

 

【刊於2019年8月13日  地產站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