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一周成交僅27宗 二手交投氣氛疲弱 映灣園4宗買賣稱冠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社會運動持續發生,買家入市態度審慎觀望,加上二手業主企硬不減,導致屋苑睇樓及交投活動均見疲弱。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22/7–28/7)錄得27宗買賣個案,與前周(15/7–21/7)的26宗按周僅微升4%,續在低谷游走。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5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升幅介乎50%至2倍不等,當中珀麗灣交投按周升幅最顯著,由前周僅得1宗急增至上周3宗買賣,按周彈升2倍。至於映灣園期內表現不俗,共錄4宗買賣,晉身上周熱賣屋苑龍虎榜首位。

陳大偉指出,近期各區新盤魚貫登場,吸去不少市場資金,二手交投難免受壓,即使美國月底減息高唱入雲、中美重啟貿易談判,但礙於市場平價盤源匱乏,加上市場氣氛未明朗,相信未來一兩周十大活躍指標屋苑成交維持膠著。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