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筍盤」迅獲承接 資金等待入市機會 50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再增1.1% 連升5周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本港最新失業率維持於低水平,而新盤銷情理想,反映置業需求保持強勁,周末新盤向隅客繼續回流二手市場。至於,美國本月減息高唱入雲,利好買賣投資氣氛,二手屋苑預約睇樓量造好。根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360組客戶於本周末預約睇樓,按周上升1.1%,連升5周。二手「筍盤」屢獲承接,顯示買家等待入市時機,市底表現不俗。

按地區劃分,全港三區指標屋苑的周末預約睇樓量兩升一跌,其中以九龍區的升幅較顯著,該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58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上升2.6%。利嘉閣地產淘大一行(A組)助理分區經理鮑允中表示,受政治因素影響,區內業主減價幅度有所提高,吸引買家出動查詢問盤。鮑允中指出,新盤反應不俗,市場承接力較強,不少向隅客持續回流區內屋苑,加上業主態度軟化,刺激本周末淘大花園預約睇樓量造好。

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55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上升1.8%。利嘉閣地產新北江1行(B組)經理唐家威指出,新界區有多個新盤接連推出,對區內二手交投及屋苑睇樓量造成一定壓力,加上本港示威遊行頻密發生,令市場氣氛頗為觀望。唐家威又指,區內業主主動減價情況並不常見,導致購買力傾向流入一手市場,以嘉湖山莊為例,暫時只有約20宗買賣,估計本月全月約有40宗,與上月交投相若,續在低位徘徊。

港島區方面,8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22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回落4.3%。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A組)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受本地政治爭拗不斷影響下,太古城近日睇樓氣氛一般,今個月屋苑暫時錄得約6宗買賣,而上月全月則約有9宗,表現中規中矩。黃凱達又表示,普遍業主態度偏向強硬,只有個別減價放盤,惟「筍盤」迅速獲市場承接,反映不少資金只是正在吼位入市,市況不算太差。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