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溝通 再創輝煌

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先生

樓市經歷五月及六月的風急浪高後,並沒有出現太大的跌幅,相信隨著七月的到來,翻身可期。

美國下半年大有機會減息,本地發展商亦正積極加快推售新盤 ,廖偉強相信地產代理在本月的生意應可穩步回升。

中美貿易戰方面,美國一方在五月份對中國貨品加徴關稅及制裁華為,再加上本地「逃犯條例」引發的政治風波,都未有令樓價出現急跌;時至六月底,中美元首在大阪G20峰會上會晤談判,結果正面,美國明言不會對中國加徵新關稅,雙方已然重返談判桌上。

上述利好消息將有助七月份本地樓市出現轉機,加上美國下半年大有機會減息,而本地發展商亦正積極加快推售新盤步伐,筆者相信地產代理在本月的生意應可穩步回升。

最近香港政府因為提出「逃犯條例」修訂,引發幾輪政治風波,香港瀰漫着濃厚的政治爭拗氣氛,今次的影響比五年前佔中事件更為嚴峻,香港人的不同政見,導致爭拗不停,人與人之間嚴重撕裂,使到現今的政府束手無策,唯有暫時擱置很多敏感的議題,包括國歌法的實施及明日大嶼的撥款等。

俗語有云:家和萬事興,大至國家之強盛,社會之祥和,小至實業之興旺,個人生活之幸福,均有賴大家和諧共處,否則便是家衰口不停。政治力量確實會影響香港的樓價,一個國家或城市如政局不穩,經濟便會受損,房地產的價格就會下滑,各行各業都會蕭條,實非港人之福,筆者衷心希望官商民均可加強溝通,令香港重返發展軌道,再創獅子山下的輝煌。

【刊於2019年7月9日 SQUAREFOOT.COM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