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二手靜局 十大屋苑周末僅錄5宗成交 七一連假累錄11宗 較去年多一成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七一3日長假期間,不少業主及準買家均離港外遊,加上公眾上街遊行等因素,令市場購買力被暫時凍結。再者因近日市場聚焦一手新盤推售,難免令二手市場受影響,拖低交投量,故周末十大指標屋苑成交量再次下跌。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6月29至6月30日)十大指標屋苑僅錄得5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對上周末(6月22至6月23日)的7宗減少2宗或跌29%;而七一三天假期(6月29至7月1日)十大指標屋苑則合共錄得11宗二手買賣,較去年的10宗上升1宗或10%。

廖偉強指出,即使周末的十大指標屋苑成交量再次下跌,但相信由下個周末開始,二手成交量會明顯增加。主要由於市場已充分消化早前的利淡因素,而隨著利好因素出現,令市場氣氛明顯好轉,包括中美兩國同意重啟貿易戰談判,美國對華為解禁,加上預期美國未來會減息等等,在多個利好消息紛紛浮現下,令整體市場氣氛顯著好轉,所以對樓市未來走勢感樂觀,相信二手交投量會拾級而上。

在過去三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同時有4個屋苑錄得零成交,分別為杏花村、黃埔花園、麗港城及沙田第一城。若按地區劃分,三天長假交投以九龍區最為活躍,累錄5宗成交;港島區亦叮噹碼頭,錄得4宗成交;再者是新界區,錄得2宗成交。若以屋苑劃分,以美孚新村表現稱冠,三天內錄得4宗成交,其次是太古城及康怡花園,各錄得2宗買賣,再者是新都城、嘉湖山莊及映灣園各錄得1宗成交。

康怡花園三天假期錄得2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康怡花園分行經理陳家豪表示,康怡花園過去周六日錄得1宗買賣,若連同三天假期則有2宗成交。當中包括康怡花園K座低層08室,實用面積約624方呎,建築面積約754方呎,採三房間隔,以1,248萬元完成交易,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20,000元,建築面積呎價則約16,552元。

美孚新村中層三房套沽1,510

利嘉閣地產美孚分行(B)市務經理郭永峰指出,美孚新村過去三天假期共錄得4宗買賣,其中一宗成交為美孚新村3期百老匯街52號中層A室單位,實用面積約976方呎,建築面積約1,284方呎,採三房套間隔,以約1,51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5,471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1,760元。

映灣園三房套986萬元易主

利嘉閣地產東涌區高級分區董事關騰達表示,映灣園於長假期錄得1宗成交個案,單位為3座中層A室,實用面積約940方呎,建築面積約1,237方呎,屬三房套連儲物房間隔,獲買家以986萬元承接,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0,489元,建築面積呎價約7,971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