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家觀望靜待變化 資金審慎流入新盤 50指標屋苑七一長周末預約睇樓量靠穩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一手新盤接連登場且反應不俗,顯示買家入市意欲正在增強。然而,市場仍大致觀望中美貿易戰事態發展,同時由於二手業主普遍企硬,導致交投停滯不前,長周末屋苑預約睇樓量靠穩。根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250組客戶於本周末預約睇樓,按周微增0.4%,而七一3天假期則約有1.625組客戶。

按地區劃分,全港三區指標屋苑的周末預約睇樓量個別發展,其中以九龍區的升幅較顯著,該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50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上升4.1%,而3天假期則暫錄655組。利嘉閣地產麗港城分行(A組)首席聯席董事萬達人表示,雖然六月份麗港城暫錄僅1宗買賣,交投十分淡靜,但近日市場氣氛正在好轉,預料鄰區新盤將有不少向隅客回流,周末屋苑預約睇樓量造好。萬達人又指,新盤反應熾熱,股市亦反彈多日,個別買家見市況回暖,即使普遍屋苑業主企硬不減,亦逐步調高出價,料有助舒緩買賣雙方拉鋸困局。

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21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持平,而3天假期則暫錄280組。利嘉閣地產康怡區助理營業董事丁培鴻表示,區內周末預約睇樓人流與上周相若,未算暢旺。丁培鴻指出,整體大市氣氛仍較為觀望,買家審慎態度令區內成交十分疏落,以康怡花園為例,今個月成交宗數僅得單位數字,較上月急瀉逾半。而不少業主看到新盤反應理想,亦不願作出讓步減價,相信要待一些政治事件明朗化,買家重拾信心,二手買賣才有機會出現突破。

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53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回落2.8%,而3天假期則暫錄690組。利嘉閣地產地產天水圍區分區經理陳嘉興指出,嘉湖山莊六月錄得約29宗買賣,交投表現平平。陳嘉興認為,本港及外圍的政治事件,帶來負面的心理影響,買家卻步入市並觀望事態發展,加上近日新界區多個上車新盤推出,二手業主不願降價的情況下,屋苑短期內成交將會放緩,周末嘉湖山莊預約睇樓量受挫。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