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影響暫解 還看貿易戰況發展 利嘉閣廖偉強:樓價跌宕中靠穩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樓市自去年底完成調整後,踏入今年初即量價齊升,樓價更於次季破頂,再創歷史新高。原先預期樓價可持續向好,惟五月過了首周不久,中美貿易戰突然轉趨惡化,令熾熱市況急速降溫,樓市交投量應聲下挫,惟樓價尚且得以企硬,未見明顯跌幅。

樓市今年應驗「五窮六絕」,繼五月受中美貿易戰打擊後,六月更殺出《逃犯條例》修訂的風波,引發本地一場政治危機,令準買家進一步勒馬觀望,而部分心怯業主減價求售,而令樓價受壓回落。

廖偉強指出,幸好一場政治風波隨著《逃犯條例》暫緩修訂,而暫見平息;加上中美貿易戰在G20峰會舉行前,率先傳來中美兩國領導人電話溝通,並安排G20峰會後會晤,令市場憧憬貿易戰或有轉機。

相信隨著近期內外兩大政治及貿易因素可能得以化解,將有助本港樓市重回正軌,廖偉強相信,如中美貿易戰果真能因雙方領導人會晤而逐漸化解,屆時樓市在七月份亦可出現「七翻身」的現象,而帶動整個下半年市況保持樂觀;全年計,預期樓價可在近兩月的跌宕中靠穩上升,樂觀看法全年樓價仍可升一成,而保守預期也會有低單位數的升幅。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