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活躍指標屋苑上周買賣僅28宗 淘大花園一周5宗成交 獨領群雄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由於大部分業主心態仍然企硬,買家未敢高追入市,二手氣氛持續拉鋸。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十大活躍指標屋苑在上周(3/6–9/6)錄僅得28宗買賣個案,雖較前周(27/5–2/6)的16宗按周反彈75%,但平均每個屋苑成交不足3宗,反映市況十分淡靜。

在上周十大活躍成交屋苑當中,共有6個屋苑交投量報升,升幅介乎33%至兩倍不等,當中康怡花園及黃埔花園交投按周升幅最顯著,由前周僅1宗增加至上周3宗,按周急升兩倍。至於淘大花園期內錄得5宗買賣,一躍成為上周冠軍。

陳大偉指出,除了業主不願調整叫價外,二手屋苑放盤匱乏亦是導致交投沈寂的原因之一。陳氐相信,整體市況或要待大型新盤登場,才可望帶動氣氛回暖,預計短期內買賣雙方拉鋸情況會持續多一段時間,十大活躍指標屋苑成交量續在低位徘徊。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