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局勢暫穩 周末十大屋苑買賣倍增至6宗 惟端午節三天假期交投按年挫65%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中美貿易戰未有惡化,而且業主態度略有軟化,陸續有買家入市,本周末十大指標屋苑交投有所回升。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剛過去的周末日(6月8至6月9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6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對上周末(6月1至6月2日)的3宗增加100%;而三天端午節假期(6月7至6月9日)十大指標屋苑亦只有6宗買賣,較去年同期的17宗急挫65%。

廖偉強指出,部分業主態度軟化,叫價不再企硬,加上中美貿易戰未有惡化,買家逐漸入市,此外一手樓盤欠缺焦點,亦造就二手買賣回升。另外,廖氏認為,市場憧憬月底在日本舉行的G20峰會上,中美領導人有機會會晤或將帶來利好消息,故假日十大屋苑交投可望持續回升。

在過去三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交投以新界區較多,錄得4宗成交;九龍區錄2宗買賣;而港島區則繼續「捧蛋」。若以屋苑劃分,黃埔花園及嘉湖山莊同樣錄得2宗成交。沙田第一城及映灣園各錄得1宗買賣。至於,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村、麗港城、新都城及美孚新村,一共六個屋苑均暫未見有交易。

觀望氣氛持續 杏花村周末零成交

利嘉閣地產杏花村分行助理分區經理黃銳平表示,市場氣氛偏靜,買家入市意欲受中美貿易戰消息影響,保持觀望態度,業主則按兵不動,未見削價求售,買賣雙方交投持續拉鋸,本周末暫未錄得成交。

黃埔花園錄2宗買賣 平均呎價17,375元

利嘉閣地產黃埔二行(A組)聯席董事余美寶指出,市場未有受到貿易戰太大影響,黃埔花園過去3日錄得2宗成交,平均實用面積呎價約17,375元。

映灣園5座中高層 呎價11,053元易手

利嘉閣地產映灣園一行高級聯席董事魏小勇表示,受到貿易戰持續及股市受壓影響,過去三日,映灣園只錄得1宗成交個案,單位為5座中高層D室,實用面積約712方呎,建築面積約961方呎,剛以約787萬元轉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1,053元,建築面積呎價約8,189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