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建基於健康之上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

樓市是香港的經濟命脈,凡涉及住屋問題的,都不會是輕鬆的問題;無論市況屬好屬壞,對代理、業主及買家都會帶來不同程度的壓力。例如市好時賣早了,或市差時入了貨,此種種情緒壓力是導致不少疾病出現的根源。

因此筆者奉勸大家,雖然無可避免要經常面對繁忙的工作及各種不同的壓力,但都要懂得如何放鬆心情,輕鬆面對,才可以把事情做好,把身體管好,因此放假時,筆者亦喜歡定時去旅遊紓緩一下。

最近,筆者去了一趟日本大阪。而在這次旅遊的觀察中,令筆者更加明白到中國經濟高速增長的威力,正如現在日本熱門的旅遊點,近乎大部分的遊客都是來自中國的。以往筆者去日本旅遊,還得學定幾句日語傍身,但今天日本的旅遊區,大部分商店都有聘用懂普通話的員工;原本日本井井有條的秩序及緩慢的節奏,已被中國遊客的文化影響,變成不一樣的日本了!

就是中國經濟急速崛起,令美國方面有所顧忌,於是一場中美貿易戰就此展開,美國懼怕中國的經濟實力已蔓延至全球,而美國為了保護自己一哥的地位及自己國家未來的經濟,不惜要以貿易戰逼使中國減慢崛起的步伐。

最近美國更進一步將戰線移到科技發展的層面上,看來中美之戰實在難以避免,香港房地產的變化亦有機會產生過山車般的效應;此時此刻,大家要扣好安全帶,但不必為短暫的樓價波動而過分恐懼及給予自己太大壓力,因為我們最根本的財富是建基於健康之上的。

 

【刊於2019年5月28日 SQUAREFOOT.COM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