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觀望貿易戰發展 市場不恐慌惟拉鋸 十大屋苑周末錄8宗買賣 續處單位數徘徊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市場各方均靜觀中美貿易戰的最新變化,入市動力放慢,令周末十大指標屋苑成交量持續在單位數字窄幅慢行。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5月25至5月26日)十大指標屋苑共錄8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對上周末(5月18至5月19日)的7宗增加1宗或14%。

廖偉強指出,目前市況變化不大,市場焦點均集中於貿易戰的變局,惟整體市場並沒有恐慌情緒,各方只是靜觀其變,當中大部分業主叫價仍然企硬,沒有明顯降價的情況;反之買家略有放慢步伐,跟業主慢慢拉鋸。廖氏並指,連發展商方面亦觀望市況變化,故未積極推出大型新盤,亦因此未能帶動整體市況轉旺及刺激交投回升。

在過去兩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周末交投以九龍區最為活躍,累錄4宗成交;港島區及新界區則分別錄1宗及3宗買賣。若以屋苑劃分,以美孚新村及映灣園交投最多,各自錄得2宗成交,其次,康怡花園、黃埔花園、新都城及沙田第一城均各自錄得1宗成交;至於太古城、杏花村、麗港城及嘉湖山莊則暫未見有成交。

康怡花園高層戶1,015萬元成功易手

利嘉閣地產逸樺園一行高級經理吳玉蘭表示,買賣雙方均端視中美貿易戰的最新發展,但不見得業主有特別心怯的情緒,叫價方面仍要較為企硬。康怡花園剛過去的周末暫錄1宗買賣,為P座高層05室,實用面積約490方呎,建築面積約620方呎,以約1,015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20,714元,建築面積呎價則約16,371元。

美孚新村百老匯街兩房單位售878萬元

利嘉閣地產美孚分行(B)市務經理郭永峰指出,受貿易戰困擾,加上天氣不穩,周末睇樓量一般,惟美孚新村過去兩天仍錄2宗買賣,當中包括百老匯街80號中層B室的兩房單位,實用面積約622方呎,建築面積約829方呎,採兩房設計,以約878萬元售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4,116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0,591元。

映灣園周末錄2宗成交 中高層戶667萬沽

利嘉閣地產水藍天分行高級聯席董事黃定坤指出,映灣園於過去兩日錄得2宗成交個案,當中包括16座中高層E室,實用面積約544方呎,建築面積約735方呎,剛以約667萬元轉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2,261元,建築面積呎價約9,075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