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戰升級:朱葉培料對港樓市構成短期心理影響

中美貿易戰升級,嘉里建設(00683)執行董事朱葉培在股東會後表示,短期內無疑會對香港樓市產生心理影響,但香港社會資金充足,息口仍處於低水平,加上市場剛性需求依然強,雖然近來香港經濟有轉差,但整體增長仍健康,長遠來看,相信香港樓市走勢將會穩定,不會出現大幅的調整。

他指,對豪宅市場樓價表現看高一線,主要是現時豪宅需求強,買家購買力充裕,其供應量也較大眾市場的樓盤還要緊缺。

地產建設商會早前提出1,000方呎以下的單位不應以招標形式銷售,他認同有關建議,又指過往幾年在「辣招」下,樓市買賣規則及程序常有大轉變,但相信對集團銷售不會有大影響,「生意都係照做」。

對於郭孔華即將接任集團行政總裁一職,朱稱,集團發展政策不會有大改變,作為地產發展商,最重要是可維持樓盤銷售及穩定的租金收入,以支持派息等政策,並期望未來在香港可投標更多土地。

至於內地市場,將會選擇性投地,不會因貿易戰影響投資部署,將維持發展收租項目及住宅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