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一手熾熱氣氛帶動 周末二手成交反彈 十大屋苑周末錄11宗買賣 按周上升1.75倍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本周末錄得的二手成交宗數較上周明顯反彈,主要是因為一手新盤市場交投極度熾熱,如剛剛過去的禮拜六更錄得單日逾千伙新盤單位成交,各路買家爭相購貨,相信當中未能購入新盤或貨尾單位的買家會轉投二手市場,從而帶動二手成交上升。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5月4至5月5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11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4月27至4月28日)的4宗,按周上升7宗或175%。

廖偉強指出,因一手樓市氣氛暢旺帶動下,加上近期有多個新盤開放示範單位,吸引市民紛紛前往參觀,直接刺激睇樓量上升,預測買家會優先選擇購入新盤單位,而未能購入者會退而求其次回流二手市場,間接帶動二手市場成交。廖氏強調,本周末十大屋苑錄得的11宗買賣成交數字仍然處於低水平,成績不算太理想,最主要原因為二手市場貨源嚴重短缺,不過受惠於一手樓市氣氛帶動下,相比於上週末僅錄得的4宗成交有明顯反彈。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港島區錄得3宗成交,較上周升1宗;九龍區上周僅得1宗成交,但本周卻有4宗,按周增加3宗;而新界區本周亦錄得4宗成交,較上週同樣上升3宗。若以屋苑劃分,太古城、黃埔花園、沙田第一城、嘉湖山莊本周均錄得2宗成交,其中黃埔花園及沙田第一城均比上週增加2宗;其次是康怡花園、麗港城、美孚新村各錄得1宗成交;而其餘杏花村、新都城、映灣園本周末則沒有錄得成交。

太古城本周末錄兩成交 中層兩房戶1,252.8萬元沽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分行A組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太古城本周末錄得2宗成交,包括安盛台建安閣中層 D室單位,實用面積約580方呎,建築面積約675方呎,為兩房間隔,以低市場價約3%的1,252.8萬元售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21,600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8,560元。

黃埔花園兩日兩成交 低層三房實呎18,865元
利嘉閣地產黃埔二行(A組)聯席董事余美寶指出,黃埔花園本周末錄得2宗成交, 包括黃埔花園5期3座低層F室單位,實用面積約680方呎,建築面積約788方呎,為三房套間隔,以約1,282.8萬元售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8,865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6,279元。

嘉湖山莊翠湖居高層三房戶615萬元易手
利嘉閣地產新北江1行A組經理蕭浚樑表示,嘉湖山莊本周末亦錄得2宗成交,包括3期翠湖居3座高層C室單位,實用面積約551方呎,建築面積約705方呎,為三房間隔,以約615萬元售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1,162元,建築面積呎價約8,723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