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假期外遊 周末十大指標屋苑僅錄7宗成交 復活節四天假期累錄23宗成交 較去年少1宗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受節日氣氛影響,復活節四天假期不少業主及準買家離港外遊,令二手交投明顯減少,而期間未有大型一手新盤推售,令市場缺乏焦點,未能掀起熱鬧的交投氣氛,周末十大指標屋苑成交量明顯回落。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4月20至4月21日)十大指標屋苑僅錄7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對上周末(4月13至4月14日)的16宗減少9宗或跌56%,創近10周以來的新低;而四天復活節假期(4月19日至4月22日)十大指標屋苑則合共錄得23宗二手買賣,較去年四天復活節假期的24宗略少1宗。

廖偉強指出,現時整體市場氣氛不俗,不少買家仍急不及待入市。惟節日期間買賣雙方外遊比例高,難免影響成交量。另外,近期樓價急升,業主反價情況普遍,令部分買家入市態度轉趨觀望,亦是導致交投節奏有所減慢的原因。

在過去四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有3個屋苑交投「捧蛋」,包括杏花村、新都城及沙田第一城。按地區劃分,四天長假交投以九龍區最為活躍,累錄13宗成交;新界區及港島區則各錄得5宗買賣。若以屋苑劃分,以美孚新村表現最突出,四天內錄得高達9宗成交,其次是太古城和嘉湖山莊,分別錄得約4宗買賣,至於黃埔花園則有3宗成交;而康怡花園、麗港城及映灣園同樣錄得1宗成交。

太古城金山閣低層輕微議價售1142.8萬元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A組)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太古城過去周六日錄得1宗買賣,若連同四天長假期則有4宗成交。當中包括金山閣低層C室,實用面積約582方呎,建築面積約675方呎,採兩房間隔,單位原叫價1,150萬元放售,經議價後微減7.2萬元或約不足1%,以1,142.8萬元售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9,636元,建築面積呎價則約16,930元;另外怡山閣高層F室,實用面積685方呎單位,則以約1,420萬元轉手,平均實用呎價約20,730元。

黃埔花園中層三房套售1,760萬元
利嘉閣地產黃埔二行(A組)聯席董事余美寶指出,黃埔花園過去四天復活節假期共錄得3宗買賣,其中一宗成交為7期5座中層C室,實用面積約955方呎,建築面積約1,104方呎,採三房套設計,以約1,76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8,429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5,942元。另外2期1座低層D室,實用面積466方呎,建築面積558方呎,則以850萬元獲承接,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8,240元,建築面積呎價則約15,233元。

映灣園低層三房急減60萬元易手
利嘉閣地產東涌區高級分區董事關騰達指出,映灣園於長假期最後一天錄得業主急沽成交個案。單位為12座低層D室,實用面積約645方呎,建築面積約884方呎,屬三房間隔,業主原叫價790萬元,日前突然急減60萬元沽貨,減幅高達7.6%,成功獲買家以730萬元承接,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1,318元,建築面積呎價約8,258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