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雙方看好後市 業主心雄叫價硬淨 50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穩升2.6%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近日市場利好消息持續,造就準買家對後市抱持信心,同時,本周末市場未有全新大型新盤推出,部分購買力料暫回流至二手市場,帶動未來兩天指標屋苑預約睇樓量持續穩升。根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570組客戶於本周末預約睇樓,按周上升2.6%,連升三周。

按地區劃分,全港三區指標屋苑的周末預約睇樓量全線向上,其中以港島區的增幅較大,該區8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27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增加3.8%。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A組)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周末太古城睇樓及交投氣氛保持不俗,由於目前市場以利好因素主導,買賣雙方均睇好後市,並預期今年稍後時間的樓價,有機會超越去年高位,故此準買家心態正面,積極尋找入市機會。同時,太古城放盤量降至約160個,業主心態強硬,個別出現加價或反價情況,本月屋苑暫錄約11宗成交。

九龍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62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增加3.3%。利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高級聯席董事鄧達榮表示,未來周末兩天區內推售的一手新盤不多,客源及購買力部分料將回流二手市場,帶動新都城的預約睇樓量略增。不過,目前放盤業主的態度較為心雄,尤其以細單位的叫價較高,反而相較之下屋苑大單位呎價較為「抵買」,他預計本月新都城成交量維持平穩,價格則望續上升。

至於,新界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68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上升1.5%。利嘉閣地產新北江1行A組經理蕭浚樑指出,經過早前一輪急促交投後,嘉湖山莊現時放盤量只餘不足一百個,當中匙盤更買少見少,而業主的議價空間接近零,甚至出現反價情況,加上元朗及屯門區的一手上車盤,部分與屋苑銀碼相若,客源被分散,令未來兩天嘉湖山莊預約睇樓量按周稍見回落,本月屋苑暫錄約12宗成交,較三月份同期有所放慢。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