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湖集團:核心盈利增幅守20%以上

 

龍湖集團(00960)首席財務官趙軼表示,考慮到今年上市10周年因素,全年派息率按年提升約5個百分點至45%,屬連續5年調升,未來仍會保持相若派息水平。

他透露,今年銷售目標定為2,200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去年銷售額增長約1成,今年可供銷售貨值有約3,500億元,會視乎銷售情況調整。去年底止土地儲備約6,700萬平方米,相信足夠未來4年發展。集團承諾核心盈利增幅保持20%以上。

公司去年度淨負債率約為52.9%,首席執行官邵明曉表示,未來保持量入為出、均衡增長的穩健發展策略,淨負債水平料於中期維持60%至70%,全年則50%至60%。

長租公寓業務方面,他透露目前開業約5.3萬間公寓,預計至今年底增至10萬間,明年收入可達20億元;另外今年有9個商場將開業,料商業地產租金收入明年可達60億元。

至於香港啟德項目,他預計將於今年第3季推售,淨利潤率約17%至18%,期望藉此項目初步了解香港樓市。

董事長吳亞軍因感冒失聲並未回答記者關於家族傳承的提問,趙軼表示,吳亞軍於去年底將所持全部股權轉讓予女兒蔡馨儀,是因後者到適當年齡,強調吳亞軍目前依然擁有全部投票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