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格局︰中銀香港料第4季有機會減息

 

中國銀行(香港)投資管理總經理兼投資主管陳少平表示,美國聯儲局減慢加息步伐的取態較預期「鴿咗少少」,可能前瞻未來經濟存在暗湧,包括就業數據及通貨膨脹較為溫和。他預期今年美國難再加息,甚至第4季有減息的機會。

他認為,若然美國「華麗轉身」停止加息甚或掉頭減息,資金將會流向亞洲及新興市場等非美元區,相信美元會慢慢轉弱,新興市場貨幣將會逐漸上升。

他認為香港今年內加息機會幾乎降至零,即使美國年底前掉頭減息,香港跟隨減息機會亦不大,因爲除了觀乎美息走勢,亦需注意香港資金流向。

港匯再觸發弱方兌換保證,金管局今年已五度入市。他指出,季結前拆息將會進一步上揚,惟短期內欠缺大型招股活動,料月底前港元1個月期拆息僅會上升10多點子,由於市場套息交易活躍度下降,認為銀行體系結餘再大幅縮減機會不高,惟4月份港匯有機會再觸發弱方兌換保證,預期今年上半年前,銀行結餘會縮至約500億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