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變化才是生存之道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

今天手提電話已成為市民大眾的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差不多每人都會擁有一部,人與人之間的通訊變得非常方便。但回想筆者初入行時,手提電話雖然已經誕生,但礙於手機價格及通話收費非常昂貴,大部份市民仍然以傳呼機作為主要通訊工具,所以要接觸到客戶是非常困難的事。但時移世易,隨著通訊設備的進步,現時使用傳呼機的人少之又少,香港目前只有一間電訊機構仍然提供傳呼機服務,服務對象剩下醫生及一些紀律部隊等,這正是社會不斷變化的結果。

資訊科技發展為我們生活帶來了便利,而對於地產代理而言,更能夠拉近與客戶之間的距離,現時要得到業主或買家的資訊都變得較以往容易,這樣的確為地產代理帶來更多的生意機會,但同時也增加了市場的競爭性。

現時每一個行業都受著資訊科技發展所影響,產生著不同的變化,而地產代理行業也不例外。筆者聽到有人擔心資訊科技的普及與便利,會令到地產代理慢慢被取代;但筆者認為,各行各業在不同的時代都會經歷改變,在適者生存的道理之下,代理應該好好運用資訊科技為自己創造更多機會。正如傳呼機被手提電話所取代,是必然的結局,如果想繼續在時代巨輪之中站穩,積極面對變化,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刊於2019年3月12日  SQUAREFOOT.COM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