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樓價回調半年後反彈 二手買家趕入市 十大屋苑周末錄21宗買賣 創逾1年新高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樓市小陽春開始,市場氣氛暢旺,農歷新年後一手貨尾成交明顯加快,最近一手市場平均日錄約40宗成交,屬相當不錯的成績。隨著3月份有大型新盤推售,只要定價合理,相信銷情將非常暢旺;至於二手方面,樓價經過半年回調後反彈,買家開始急於入市,業主反價情況增加,不論一二手市場氣氛均持續造好。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3月2至3月3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21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2月23至2月24日)的15宗,按周再增40%,創自去年2月初以來新高。

廖偉強指出,中美貿易談判情況樂觀,年內亦沒有加息壓力,樓市發展前景穩定;加上政府今年賣地相對較少,新盤供應只有約8,800伙,連同鐵路發展及重建項目,計及私人重建發展,下年度全年潛在供應亦只有約15,000多伙,是相對較低的數字,令市場憧憬後市發展將「有上無落」,刺激買家急不及待入市,帶動市場氣氛愈加熾熱,成交量增加。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港島區錄得2宗成交,較對上一周減少4宗,為表現最遜色的區分;而九龍區則錄得11宗買賣,按周急升6宗或1.2倍;而新界區則錄得8宗買賣,按周上升4宗或1倍。若以屋苑劃分,黃埔花園表現最為活躍,錄得6宗成交;其次為嘉湖山莊,錄得5宗買賣,而美孚新村錄得3宗買賣。至於太古城、杏花村及麗港城則於過去周末「捧蛋」,表現相對失色。

黃埔花園周末錄6宗成交 創逾1年新高

利嘉閣地產黃埔二行(B)聯席董事洪志杰表示,黃埔花園交投活躍,於剛過去周末錄得共6宗成交個案,數字創逾1年新高。其中12期1座高層C室,實用面積約729方呎,以約1,23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6,872元。另外,2期13座低層F室,實用面積約389方呎,以約68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7,481元。洪志杰指,樓市氣氛造好,屋苑今周末的成交量明顯急增,而成交價亦平均上升3%至5%不等。

新都城結束六周末捧蛋 高層兩房售693

利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高級聯席董事鄧達榮指出,剛過去周末新都城成功錄得2宗成交個案,打破過去連續六個周末捧蛋的局面。其中一個成交單位為2期10座高層A室,實用面積約441方呎,建築面積約617方呎,採兩房間隔,最新以約693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5,714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1,232元。

嘉湖山莊周末錄5宗買賣 高層三房套售632

利嘉閣地產新北江1(A)經理蕭浚表示,嘉湖山莊於過去兩天錄得5宗成交,為今年以來成交量最高的周末。其中包括樂湖居4座高層B室,實用面積約633方呎,建築面積約814方呎,屬三房套間隔,以約632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9,984元,建築面積呎價約7,764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