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價指數終止5連跌 喘穩微升0.08% 市場趨樂觀 利嘉閣料2月升幅擴至1%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樓價連跌5個月後終見喘穩,料後市升幅將續擴大,樓市回升之勢或較早前預期更早來臨。差估署今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1月份私人住宅售價指數報359.5點,較去年12月份的359.2點按月微升0.08%,為樓價連跌5個月後首度企穩並微升。若與去年7月份最高位的394.8點比較,樓價累積跌幅由去年12月的跌9%,輕微收窄至1月份的跌8.9%。

承接早前大型新盤銷情理想,加上踏入2019年後,中美貿易戰談判頻頻傳來好消息,加息步伐亦預期有所放緩,而大灣區規劃藍圖出台的消息亦利好本地經濟及樓市,刺激之前積聚的購買力重投市場,帶動住宅交投量價齊升。

陳海潮指出,剛公布的財政預算案預料,未來5年私宅落成量按年均遠少於2萬伙,加上新一年度可供出售的私宅地皮亦創近年新低,預示未來私宅供應仍然十分有限,對樓價變相有更大支持作用。預期上述因素結合近日市場上良好的政經氣氛及港股在2019年首兩個月大幅反彈4,000點下,本月樓價指數升幅有望擴大至0.5%至1%,而若目前良好氣氛得以延續,料3月份升幅或更可觀。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