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指標屋苑上周買賣93宗 按周增加60%

利嘉閣地產董事陳大偉表示,中美貿易磋商進展良好,整體大市氣氛不俗,加上市場預期未來加息步伐緩慢,二手指標屋苑買賣在新春長假結束後轉趨活躍。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數據所得,全港50個指標屋苑於上周(11/2—17/2)累錄93宗買賣個案,較前周(4/2—10/2)的58宗增加60%。

按地區劃分,上周港島、九龍及新界三區指標屋苑的交投量全線錄得增長,當中以九龍區的增幅最大,該區21個指標屋苑上周累錄35宗交投,較前周的18宗大增94%,其中泓景臺連錄3宗買賣,按周大幅增加2倍;海濱南岸及港灣豪庭的交投量,則雙雙由前周的1宗,增加至上周的2宗,減幅各達1倍;美孚新村期內共有6宗成交,成為九龍區交投最活躍的屋苑。

新界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上周共錄38宗買賣,較前周的25宗增加52%,其中藍天海岸及映灣園各錄4宗成交,分別按周大增3倍;綠楊新村、盈翠半島及柏慧豪園則各有2宗買賣,分別較前周的1宗增加1倍;熱門上車屋苑沙田第一城及嘉湖山莊上周分別錄得5宗及6宗買賣,雙雙按周持平。

至於,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上周累錄20宗成交,按周增加33%,其中嘉亨灣及杏花村各有2宗買賣,分別較前周的1宗增加1倍;藍灣半島連錄3宗成交,按周增幅達50%。藍籌屋苑太古城則錄得5宗交投,按周增加25%;另外,在全港50個指標屋苑當中,上周共有12個屋苑錄得「零成交」,較前周的21個減少近43%,當中九龍及新界區各佔6個,港島區屋苑則全線均有錄得交投(詳見表一)。

陳大偉指出,近月個別屋苑的樓價開始反彈,促使其他準買家加快入市,而當中有不少個案為年輕上車客,反映用家承接力較強,而預計隨著各大新盤起動,料50指標屋苑交投量可望逐步攀升。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