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臨近農曆新年 年廿八、廿九二手交投穩 十大屋苑周末錄7宗買賣 按周微跌13%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即使農曆新年將至,年廿八及廿九的二手交投尚算相對暢旺,由於最近一手銷情理想,準買家見整體市況好轉,入市意欲及信心增加,故此縱然受節日氣氛影響,二手交投仍能保持平穩。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2月2至2月3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7宗二手買賣個案,與上周末(1月26至1月27日)的8宗減少1宗或13%,為三周以來最少。

廖偉強指出,傳統上農曆新年期間,業主及買家均收爐過年,交投步伐相對減慢,不過,由於不少準買家擔心過年後盤源會減少,以及業主反價,故寧可提早入市,令樓市醞釀小陽春。廖氏預期,若過年後新盤銷情能夠保持暢旺,以及三月二日中美貿易談判限期前如情況可取得進展,可望對二手市場造成刺激作用,則新春後樓市小陽春出現的機會大。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錄4宗成交,較上周減1宗,為三區之中表現最佳;其次九龍區保持上周的2宗成交量;而港島區則僅錄1宗買賣。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錄4宗成交;而太古城、麗港城及美孚新村各錄1宗,其餘康怡花園、杏花村、黃埔花園、新都城、沙田第一城及映灣園暫未錄交投。

太古城春櫻閣高層戶 周末以約2,400萬元易手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分行A組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新春前太古城睇樓及交投氣氛保持不俗,本周末錄得成交的單位為春櫻閣高層H室,實用面積約1,114方呎,建築面積約1,237方呎,新近以約2,400萬元售出,折合實用呎價約21,544元,建築呎價約19,402元。黃氏指,太古城本月暫錄約3宗成交,預料農曆新年後可望持續小陽春的暢旺市況。

新都城一月全月錄約12宗成交 臨近歲晚交投收爐

利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聯席董事鄧達榮指出,臨近農曆新年,本周末新都城睇樓及交投活動暫緩,二月份及過去兩天暫未錄成交,而一月全月屋苑錄約12宗成交。鄧氏補充,近日業主叫價心態轉硬,議價空間收窄;準買家見樓價再跌機會不大,入市態度轉趨進取,故此預期農曆新年過後,屋苑交投量趨向平穩。

嘉湖山莊美湖居低層三房套 周末以約600萬元沽出

利嘉閣地產天盛分行經理唐家威表示,嘉湖山莊上月錄逾40宗成交,踏入二月份受農曆新年氣氛影響,屋苑睇樓及交投量稍為轉慢,但由於樓市勢頭不俗,預料新年假期過後,交投量可望重回升軌。本周末屋苑錄得的其中一宗成交為美湖居3座低層A室,實用面積約629方呎,建築面積約818方呎,三房套房間隔,以約60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呎價約9,539元,建築呎價約7,335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