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一手新盤帶動交投氣氛 樓市乍現小陽春 十大屋苑周末錄8宗買賣 較上周升33%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近日樓市交投氣氛受一手新盤低開帶動明顯回升,樓市邁入小陽春,雖然不久後農曆新年將至,或令成交有所放慢,唯仍對未來市況保持樂觀。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月19至1月20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8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1月12至1月13日)的6宗微升2宗或33%,唯成交量仍連續31周於單位數徘徊。

廖偉強指出,最近中美貿易戰有緩和跡象,加上美國年內加息機會不大,股票市場亦開始復蘇,多項利淡因素均漸消退,利好樓市氣氛,增加買家入市信心。在一手新盤低開、成交暢旺的帶動下,二手市場亦有受惠,加上整體二手樓價已跌約一成,部分細價樓跌幅更達15%至20%,增加買家入市意欲。廖氏認為,部分買家會憂慮利淡因素進一步消退後樓價將反覆上升,從而選擇提早在農曆新年前入市。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港島區錄得2宗成交,較對上一周的3宗減少1宗;新界區則有6宗,較上周末大增2倍;而九龍區則全線捧蛋。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錄得3宗買賣,映灣園錄得2宗,杏花村、康怡花園及沙田第一城分別錄得1宗成交;至於其餘5個屋苑包括太古城、黃埔花園、麗港城、美孚新村及新都城均齊齊捧蛋。

杏花村低層兩房戶售約720

利嘉閣地產杏花村分行經理梁國恩指出,杏花村於剛過去的周末錄得1宗買賣,為過去四個週末以來首度破蛋。該成交單位為20座低層7室,實用面積474方呎,建築面積約580方呎,屬兩房兩廳間隔,以720萬元交吉易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5,190元,建築面積呎價則約12,414元。梁氏表示,杏花村成交呎價保持平穩,而區內近來睇樓客有回升,相信與新盤向隅客回流二手市場有關。

新春將至 黃埔花園交投放緩

利嘉閣地產黃埔二行(A)聯席董事余美寶指出,新春佳節將至,不少業主都減慢交投步伐,而近來新盤平價推售,亦搶走不少客源,令區內睇樓客減少。黃埔花園今月成交明顯放緩,余氏指,屋苑僅於今月首兩周錄得成交,下月半至今仍膠著捧蛋,成交量與上月相比下降超過一半,而平均成交呎價亦由上月的16,790元下降至15,770元。

沙田第一城低層兩房430萬易手

利嘉閣地產沙田第一城分行高級聯席董事何家健指出,沙田第一城於剛過去的周末成功錄得1宗買賣,單位為37座低層A室,實用面積約284方呎,建築面積約395方呎,屬兩房兩廳間隔,外望內園景,是次以約430萬元交吉易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5,141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0,886元,比市價略低5%。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