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偏向正面 買家入市動力增強 50指標屋苑周末預約參觀按周再升0.8%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近日不論在息口或是貿易戰方面,消息均利好市場氣氛,買家已經重拾置業信心,入市動力正在增強。而且,發展商以低市價推出新盤,吸引大批原本持觀望態度的購買力出動,帶動樓市轉趨活躍。根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290組客戶於本周末預約睇樓,按周再升0.8%,連升三周。然而,屋苑業主叫價普遍保持硬淨,料二手成交量較難大幅抽升。

按地區劃分,全港三區指標屋苑的周末預約睇樓量兩升一跌,當中以港島區的升幅最顯著,該區8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22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上升4.7%。利嘉閣地產嘉亨灣二行經理黃諾文表示,中美貿易的緊張氣氛緩和,買家對後市預期轉趨樂觀,刺激部分用家提速入市,今個月首11天嘉亨灣已錄得3宗買賣,交投氣氛明顯好轉。他又指,買家入市信心回升,樓價在低位獲得承接,相信短期市況會轉趨穩定,本周末屋苑預約睇樓量造好。

至於,九龍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49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上升3.1%。利嘉閣地產宇晴軒分行聯席市務董事周鍵喬表示,樓價從高位回落一定幅度後,二手業主不再願意進一步降價,與此同時,受中美貿易戰緩和、美國減慢加息、以及新盤熱賣等利好消息帶動,市場氣氛已經回暖,四小龍的查詢睇樓以至買賣交投都明顯改善,屋苑樓價亦錄得輕微反彈。周鍵喬又表示,四小龍本月暫錄得13宗成交,當中宇晴軒佔6宗,預計四小龍全月買賣宗數可望超越去年十二月的25宗。

新界區方面,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57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下跌2.6%。利嘉閣地產大埔中心分行首席聯席董事招權峰指出,大埔新盤「天鑽」以低市價推出,迅即凍結市場大批購買力,而部分大埔中心的準買家亦轉投一手市場,令本月大埔中心二手買賣暫時僅得1宗,近乎冰封。招權峰又指,若美國加息步伐放慢,對買家來說是個利好消息,有助提高他們置業意欲,不過部分業主見市場氣氛正在好轉,已經收窄議價空間,故料短期內購買力會傾向選擇一手。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