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年關在即 買賣雙方無心戀戰趕收兵 十大屋苑周末僅錄1宗買賣 九周最淡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承接聖誕連同元旦節日氣氛,不少買家及業主自製長假期外遊,令市場變得買賣兩閒,交投疏落。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2月29至12月30日)十大指標屋苑只錄1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12月22至12月23日)的3宗減少2宗或約67%,連跌2周,且是繼十月最後一個周末之後,9周以來最少的成交。

廖偉強指出,年關將至,加上二手市況持續淡靜,買賣雙方均無心戀戰,大部分都提早鳴金收兵放大假,等待過年後再作部署。在二手市場上,部分業主經過之前一輪減價後,暫未有進一步削價之舉,跟買家期望有落差而令交易再度陷入拉鋸局面,由於之前平盤已被消化,買家亦放慢步伐,待假期過後視乎形勢再出動。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只有新界區錄得1宗成交,較對上一周的2宗減少一半;而港島區及九龍區雙雙「捧蛋」,當中九龍區更已連續3個周末食白果。若以屋苑劃分,只有沙田第一城錄得1宗買賣,其餘9大屋苑均暫時靠邊站。

太古城有新盤回流客 惟未達成交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A組)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隨著觀塘熱賣的新盤漸次加價後,過去周末太古城已多了回流客,睇樓情況尚算不俗,但暫未達成交易,而氣氛已較之前略好,目前普遍業主議價空間約有3%至5%。太古城十二月至今暫錄約15宗成交,平均實用呎價約18,567元,較上月的12宗及18,034元已見回升。

假期外遊 新盤搶客 黃埔花園未錄買賣

利嘉閣地產黃埔二行(A組)聯席董事余美寶指出,黃埔花園剛過去的周末表現淡靜,除了觀塘新盤搶客外,亦有不少買家及業主在假期外遊未返,故令睇樓及交投均見寂靜。本月至今,黃埔花園暫只錄得7宗買賣,平均實用呎價約16,800元。

業主態度轉硬 沙田第一城交投仍淡

利嘉閣地產沙田第一城分行高級聯席董事何家健表示,隨著新盤陸續去貨及加價,沙田第一城業主近期對價格的取態亦轉為較強硬,普遍議價幅度收窄至只有3%,故交投持續偏淡。加上年底節日氣氛濃厚,不少人均外遊而無心入市,料市況要待農曆新年過後才有機會明顯轉旺。沙田第一城剛過去的周末僅有1宗成交,而本月至今暫錄12宗買賣,平均實用呎價約15,500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