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濃厚節日氣氛 新盤搶焦點 二手銷情淡靜 十大屋苑周末錄3宗買賣 結束四周升勢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本周末主因受著冬至及聖誕等濃厚節日氣氛所影響,以及大型新盤凱匯仍為市場焦點,搶佔一、二手購買力,使二手交投再度放緩。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2月22至12月23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3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12月15至12月16日)的7宗減少4宗或約57%,為自11月中旬持續四周升勢後再度回落。

廖偉強指出,近期大型新盤以震撼價推售,帶動整體樓市氣氛,有利市場未來走勢,唯現時大部分買家及代理均聚焦於新盤上,加上二手市場上的減價盤經一輪消化後所剩無幾,令不少期望樓價繼續下調的準買家無從選擇,靜觀其變。再者,本周末市民忙於冬至做節,加上臨近聖誕佳節,不少業主及買家出外旅遊,使二手交投進一步被削弱。廖氏預期,二手交投膠著氣氛會維持一段時間,料於農曆新年過後,市場氣氛轉好之時將會回升。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共錄2宗成交,較上周的5宗大幅減少六成;其次,港島區錄得1宗成交,較上周2宗下跌1宗;九龍區則暫未「開齋」。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表現最佳,共錄2宗成交;其次為杏花村,錄得1宗成交;惟其餘康怡花園、黃埔花園、麗港城、新都城、美孚新村、沙田第一城及映灣園等屋苑本周末則暫未錄得成交。

杏花村成量價已由高位回落 銷情仍淡靜

利嘉閣地產杏花村分行市務經理梁國恩表示,本周末市場錄得杏花村17座中高層3室的二手成交個案,實用面積約454方呎,建築面積約559方呎,採兩房間隔,以約721萬元易主,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5,881元,建築面積價約12,898元。梁氏補充,與上述成交同類型的單位10座中高層2室於七月份以860萬元完成交易,可見現時杏花村成交價已由高位回落約16%。

新盤銷情理想 新都城二手交投放緩

利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聯席董事鄧達榮指出,本周末新都城未能錄得成交,而本月至今暫錄得約7宗買賣個案,平均實用面積呎價約15,796元。而本周末開售的觀塘新盤銷售反應熱烈,該批單位售價仍較同區屋苑低水,故搶去部分二手市場的購買力,影響將軍澳區內的成交量。預計新盤銷售過後,不少向隅客會回流二手市場尋寶,成交量亦有望回升。

映灣園減價盤買少見少 準買家暫緩入市步伐

利嘉閣地產東涌區高級分區董事關騰達指出,映灣園早前交投暢旺,令市場上的減價盤買少見少,而現時所剩下的放盤業主持貨力強,叫價亦相對地強硬,在各項不明朗因素下,使不少買家靜觀其變,暫緩入市步伐,故映灣園本周末未能錄得成交個案。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