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一、二手減價吸客 市場氣氛漸回暖 十大屋苑周末錄7宗買賣 廿一周最多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大型新盤凱滙低市價售樓奏效,搶攻市場購買力,二手方面,部分藍籌屋苑及上車盤業主願意讓步減價,帶動本周末十大指標屋苑成交量平穩略增。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12月15至12月16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7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12月8至12月9日)的6宗略為增加1宗或17%,為自今年七月底以來的二十一周最多。

廖偉強指出,不少準買家期望樓價繼續下調,現階段入市心態未算非常積極,要等待有平價入市機會才會「拍板」,現時二手市場有一成或以上減幅的放盤可獲承接,但部分準買家希望減幅達一成多甚至兩成以上,這類大幅度減價的盤源數量始終不多,令交投未能進一步突破,加上一手以低市價賣樓,對二手交投亦造成影響。廖氏預期,若市場陸續出現減價幅度較大的放盤,符合準買家要求,可望令交投進一步恢復活躍。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共錄5宗成交,較上周的3宗急增67%;其次,港島區錄得2宗成交,突破上周零成交的淡況;九龍區則暫未「開齋」。若以屋苑劃分,映灣園表現最佳,共錄3宗成交;其次為嘉湖山莊及太古城,各錄得2宗成交;惟其餘康怡花園、杏花村、黃埔花園及麗港城等七個屋苑本周末則暫未錄得成交。

太古城交投量復甦 翠榕閣三房戶1,620萬元易手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分行(A組)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縱有九龍東大型新盤分散客源,不過區內市況氣氛不俗,太古城交投有復甦跡象,本周末暫錄約2宗成交,其中一宗為翠榕閣中低層C室,實用面積約897方呎,建築約983方呎,以三房間隔,新近以約1,620萬元沽出,實用呎價約18,060元,建築呎價約16,480元。

觀塘大型新盤熱銷搶客 麗港城二手成交暫冰封

利嘉閣地產麗港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萬達人指出,觀塘大型新盤價格及按揭成數具競爭力,搶去大批二手購買力;二手業主則大部分不急於放盤,未願意作進一步減價,現時兩房入場費約700萬元,令大量客源流入一手市場,加上代理人手集中在新盤,相信短期內麗港城二手交投將持續冰封,本周末屋苑暫未錄得成交。

嘉湖山莊2期賞湖居低層戶 以約516萬元售出

利嘉閣地產新北江1行A組市務經理蕭浚樑指出,嘉湖山莊早前交投暢旺並已消化不少筍盤,雖然近日屋苑有不少準買家有意尋找上車盤,但平價的放盤暫未獲得補充,可睇樓的上車兩房單位買少見少,本周末屋苑暫錄2宗成交,包括2期賞湖居6座低層C室,實用面積約551方呎,建築面積約708方呎,以約516萬元轉手,折合實用呎價約9,365元,建築呎價約7,288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