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盛苑高層三房居二價470萬沽 區內交投踴躍 5日錄25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皇牌屋苑天水圍區分區經理陳嘉興透露,五二折居屋已近塵埃落定,購買力紛紛流入二手市場,該行最新促成天水圍天盛苑D座高層10室的二手成交個案,實用面積約594方呎,為三房兩廳間隔,外望可享內園景。業主早於5月起於居二市場放售,原開價530萬,唯近月樓價轉勢,故擴大議大空間,經議價後減價60萬元或約11%,最後以47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7,912元。

據悉,原業主在2015年1月,以約288萬元買入上述單位,持貨3年,SSD期滿即轉手,現帳面獲利約182萬元,單位價值升幅約63%。

陳嘉興補充,近期天水圍私樓價格回落,加上區內有較多樓齡較新的居屋,可享銀行向綠表及白居二客戶提供最長25年的還款期,吸引買家入市,而居屋市場之中,以毗鄰天水圍站旁的天盛苑最受歡迎。總結天水圍本月,短短5日,已錄得超過25宗二手成交,當中私樓及居屋成交大致各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