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派似是建制派特務

我雖然沒有證據可以直接證明本土派是建制派的特務;但本土派近年種種所作所為,其最終結果都是建制派一直想達至而未能成功的。建制派做不到的事情,本土派都一一為他們做了,怎不令人懷疑本土派其實是專為建制服務的特務。
 
每年的六四紀念活動,一直是泛民凝聚力量,展示實力,發展新支持者,培養骨幹的主要活動。建制派一直都覺得不是味道,很想拔除這枝眼中釘,卻一直沒有辦法;直至本土派的出現,才把情況扭轉。
 
本土派以香港優先為定位,指六四紀念活動要爭取的是中國的民主,這太遙遠了,不能立即惠及香港。每年行禮如儀,徒具形式,未見實效。這種論調在年輕人中甚有市場,各大學的學生組織率先號召年輕人不再參加六四紀念活動。他們一方面在六四當晚,在校內另搞活動;另一方面還派激進分子去維園現場唱對台戲。導致近年泛民所搞的六四紀念活動大大失色,功能受到嚴重破壞。建制派應頒發榮譽勳章給本土派的領袖!
 
由於本土派一樣高舉民主旗幟,而且口號叫得比泛民還要漂亮,令泛民不敢把他們排除出局。而一般市民亦會視本土派為泛民的成員之一。達到這個目的之後,他們就開始做一些市民不一定會接受的激進行動,好讓市民把帳一起算在泛民的頭上。
 
他們先是在街上騷擾內地遊客,繼以保護本地小販為名,在春節期間發起暴動,掟磚、放火、襲擊警察,令一向守法的香港市民覺得泛民愈來愈無法無天,最終會破壞香港的繁榮安定,令香港人沒法再平靜地生活下去。泛民因此而失去很多中產的選票。
 
今次九西之所以要補選,是因為有一批新當選的議員被DQ所造成。這批議員為甚麼會被DQ,是因為這批議員企圖用兒戲的宣誓方式去宣揚港獨意識。這本來不是泛民的立場定位,而是本土派帶進來,然後拖泛民落水的。泛民的領導人缺乏政治的敏感度,竟不懂得與港獨劃清界線,沒有主動制止這種政治不成熟的兒戲行為,才提供機會給建制派,一次過把這麼多的議員DQ。
 
我弄不明白,用這樣的方式去宣誓有甚麼好處呢?為何要為了發洩了一下自己的情緒,就予人把柄呢?最終還不是要乖乖就範,更確立了建制的法律效力。我有時真有點懷疑,本土派那批議員努力當選的目的,就是要先佔據本屬泛民的立法會議席,然後透過兒戲宣誓一一「自殺」,把席位讓出來給建制派。
 
不難推論,本土派可能正在使用以下的策略:他們以一個極其激進的定位(譬如主張港獨,主張必要時使用暴力)加入泛民,以把泛民的政治光譜拉闊到極致。這樣就可以大大增加泛民內部的張力,衍生大量內部矛盾。最後泛民內部的關係鏈就會不勝兩極的拉扯而斷裂,那泛民就會分崩離析,沒法再捏成一股力量。以今次九西補選為例,泛民的右翼馮檢基被趕走,而左翼的本土派又不出來投票,建制派才有機會取得這一席位。泛民亦因此而失去了在立法會的否決權。
(轉載自am730C觀點2018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