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之最!菁雋128呎開放式戶曝光

 

納米樓盤無懼淡市推售搶客!陞域集團與佳源國際(02768)旗下屯門菁雋,樓書已剛上網,項目提供356伙,主打開放式細單位,最細實用面積僅128方呎起,細絕一手新例生效後新盤,堪稱納米中的納米。而大單位為頂層連天台特色戶,實用面積794方呎,平台及天台分別350與722方呎。樓書顯示,該盤為單幢式設計,每層提供29伙。

資料顯示,該盤位處屯門青棉徑2號,於2014年僅以樓面呎價1,530元批出,當時政府公布地皮總樓面逾15.2萬方呎。鄧氏於去年7月以約12億元購入項目。

事實上,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於2013年4月實施,除了規定發展商銷售新盤前7天上載售樓說明書、發售前3天公布銷售安排等既定程序外,對實用面積定義亦有所更改。

據一手物業銷售監管局網頁資料,新例實施後的相關定義,與2008年10月統一的定義大致相同,但釐清了一些細節,例如牆壁的裝修物料的厚度,不能算作牆壁的一部分等。

條例下的實用面積定義,並不包括空調機房、窗台、閣樓、平台、花園、停車位、天台、梯屋、前庭或庭院的每一項目的面積,即使該些項目構成該物業的一部分的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