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或售5居屋逾6500單位 黃遠輝:6折唔出奇

 

今期居屋將於本周四(29日)進行攪珠,決定申請人的揀樓次序。隨着其他居屋盤陸續建成,若申請人抽不中今期逾4000個居屋單位,明年可再接再厲。據了解,房屋委員會明年將推售5個居屋屋苑,合共6500多個單位,為復售居屋以來數量之冠。當中以粉嶺皇后山山麗苑提供最多單位,規模達3200多伙。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目前談及明年居屋的推售名單屬言之尚早,但若按今期居屋定價方式粗略估算,由於粉嶺樓價較市區平,預計屆時山麗苑的推售折扣「好大機會去到6折、65折都唔出奇。」

粉嶺皇后山山麗苑、荃灣尚文苑、將軍澳雍明苑、何文田常樂街項目、深水埗發祥街西項目、共6528伙單位,預計於明年至2021年間相繼落成。當中雍明苑及深水埗發祥街西項目位置優越,前者有望享有臨海靚景,後者則接近西鐵南昌站,交通方便。

黃表示,現階段無法確認上述5個屋苑是否包括於明年推售的居屋之列,他預計小組於明年中才討論相關事宜,「最快都過埋綠置居明年3月揀樓先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