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家續尋入市機會 睇樓量微增1.6% 50指標屋苑周末預約參觀連升四周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樓價從高位回落一定幅度,吸引不少買家出動尋找筍盤,加上部分新居屋申請者,趁在月底攪珠結果公布前,率先於二手市場睇樓問盤,帶動周末預約睇樓量繼續向上。根據利嘉閣地產研究部數據估算,全港50個指標屋苑共錄1,250組客戶於本周末預約睇樓,按周再升1.6%,錄得四連升。市場現時較為關注月底中美領導人會面,以及貿易戰事態發展,料短期交投步伐仍較為緩慢。

按地區劃分,九龍及新界區的指標屋苑周末預約睇樓量繼續造好,而港島區則按周持平,當中新界區的升幅最為顯著,該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57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上升2.7%。利嘉閣地產沙田第一城分行高級聯席董事何家健表示,隨著樓價回軟,沙田第一城500萬元以下放盤回升至雙位數字,而且普遍業主接受議價,吸引買家於周末出動「尋寶」。何家健指出,今個月屋苑暫錄得10宗買賣,已超越上個月全月的9宗,現時叫價450萬至470萬元放盤的查詢較多,顯示不少買家正吼位等待入市機會。

九龍區21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485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微增1.0%。利嘉閣地產港灣豪庭分行高級經理徐錦榮表示,樓市吹淡風,市場觀望氣氛仍然相當濃厚,雖然業主態度較早前明顯軟化,但與買家的預期仍有一定差距,市況較為牛皮拉鋸。徐錦榮相信,今個月底的新居屋攪珠結果出爐後,部分購買力會釋放至二手市場,屋苑買賣氣氛可望改善,現時港灣豪庭兩房入場費約由600萬元起。

港島區8個指標屋苑於周末暫錄190組客戶預約睇樓,按周持平。利嘉閣地產藍灣半島分行助理分區經理武秉強表示,早前藍灣半島有個別業主看淡後市,單位減幅超過10%吸引買家,惟當獲市場承接後,這類筍價放盤近乎絕跡,令交投再次回復淡靜。武秉強又指,現時買家較為觀望月底的「習特會」,取態暫時較為審慎,料短期「牛皮」格局未變,周末屋苑預約睇樓量繼續在低位徘徊。

發稿:利嘉閣地產資料研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