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混戰:宏安油塘項目命名「曦臺」 料下月獲批預售

 

宏安地產(01243)行政總裁黃耀雄稱,油塘崇山街重建項目命名為曦臺,預計11月底可獲批預售文件,料隨後緊接推出市場。

他指出,項目由兩座大廈組成,提供326伙,包括兩房至三房戶,另有特色戶。他續指出,項目樓書及示範單位料於11月中完成,預計關鍵日期為2020年10月底。

對於同區有新盤銷情較緩慢,他估計與大量市民正申請新居屋有關,加上目前息口正在上升及股市波動,買家亦要冷靜一下。

至於山頂文輝道地皮流標,他認為,整體經濟環境不太好,加上該區地積比率僅為2.1倍,可建樓面較少,難以興建洋房。問及政府應否分批重推山頂地皮,他則表示,應交由政府決定,不過若發展方向類似九肚山,讓多家發展商開發亦屬好事。

旭輝集團(00884)區域總裁何飛稱,該集團與宏安地產各佔油塘住宅項目一半權益。他透露,該集團於上海有不少項目,但未來對香港市場有興趣,有意投地,又認為香港樓市限制較少,不太波動,市場較內地平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