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盤混戰:朗城滙開放示範單位 睇樓客有咩講?

 

華懋集團昨日(16日)公布元朗朗城滙首張價單,示範單位今日(17日)隨即開放予公眾參觀,有部分睇樓客及代理到場排隊等候,現場出現人龍。

其中居於南昌、從事金融業的睇樓客范生稱,該盤首批折實平均呎價約1.6萬元算平,且因結婚不久,故有意購買大單位作換樓之用,暫未決定預算,但相信不需要父母資助。

他表示,今年上半年整體樓價升幅較急,預期受中美貿易戰及山頂地王流標影響,短期氣氛將轉差。問及近月二手住宅樓價回落,為何選擇現時入市,他則表示「要自住冇得等」。

另一名睇樓客陳女士稱,自己居於天水圍20多年,該區近月有不少放盤減價,但因樓齡較大,若買入後大多需要裝修,故有意以約700萬元購買兩房戶自用,暫時未知首期預算,按揭會盡做。

問及該盤部分單位景觀可能要正向明渠,她表示會盡量選擇景觀較佳的單位。對於近月市場出現不少負面因素,她表示不會影響其入市決定。

至於居於荃灣的李生稱,對樓盤有興趣,但開價是平是貴就見仁見智,暫時未決定購買什麼單位及預算。對於山頂地皮流標,他認為該地屬豪宅項目,對民生主導的中小型物業影響不大,而且市民上車需求強勁,預計長遠樓價平穩。

睇樓客劉先生表示,朗城滙鄰近港鐵站,考慮購入兩房戶作投資,但仍了解中。對於近月整體樓市氣氛向下,他估計樓價可能要調整少少,坦言暫時要望下先,未必入市。

該盤首批提供144伙,折實平均呎價15,832港元。整批單位價單平均呎價18,626元,最高折扣為15%,折實售價由480.93萬至1,192.38萬元,呎價13,389至17,58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