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新盤搶客「山竹」襲港窒礙二手交投 十大指標屋苑周末僅2宗買賣 再度回落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周末焦點落於一手新盤市場,惟十大指標屋苑交投受颱風「山竹」的影響下,使過去周末二手交投幾乎癱瘓。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9月15至9月16日)十大指標屋苑僅得2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對上周末(9月8至9月9日)的3宗下跌1宗,繼對上三個周末成交宗數持平後,再度回落。

廖偉強指出,由於周六市場聚焦將軍澳新盤「LP6」銷售,令到部分二手交投減慢,加上受著股票市場波動、加息周期及中美貿易戰等不明朗因素影響,使二手買家入市態度轉趨觀望、審慎。再者,加上颱風「山竹」的影響下,天氣轉差不穩,窒礙屋苑的睇樓活動,更使周日二手交投幾乎癱瘓,以致周末二手出現下跌情況。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港島區繼上周末後再次捧蛋,錄得零成交,九龍區及新界區各錄得1宗二手成交個案。按屋苑劃分,周末兩天只有九龍美孚新村,以及新界沙田第一城各自錄得一宗買賣;其餘8個屋苑全數「捧蛋」。

周末天氣不穩 太古城交投淡靜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分行A組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周末太古城交投淡靜,主要是由於屋苑的盤源選擇不多,加上業主叫價硬淨,令交投步伐較為緩慢。而且周末的天氣不穩,亦窒礙買家的睇樓意欲。本月屋苑暫時錄得1宗成交,較上月同期的4宗成交,大跌約75%。

美孚新村低層單位 685萬易手

利嘉閣地產新西九龍豪宅(西九龍)助理營業董事謝國勳指出,本周末美孚新村錄得1宗買賣個案,單位為百老匯街47號低層B室,實用面積約538方呎,建築面積約717方呎,新近以約685萬元易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2,732元,建築面積呎價約9,554元。

沙田第一城兩房戶沽565萬元

利嘉閣地產沙田第一城分行高級聯席董事胡漢業表示,剛過去的周末,沙田第一城僅錄得1宗成交,為1期10座中層C室之兩房戶,實用面積約327方呎,建築面積約395方呎,以約565萬元沽出單位,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7,278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4,30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