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新盤分散客源 二手缺盤叫價硬淨 十大屋苑僅3宗成交 連續11周錄單位數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樓市自六月底起備受美國加息、中美貿易戰及環球股市波動等因素影響,窒礙交投氣氛,唯兩個多月以來樓價未見大幅回調,而近期雖有部分投資者拋售物業,但仍獲市價承接,可見市場資金依然充裕;加上二手樓市缺盤嚴重,業主持貨能力高,少議價空間,導致十大屋苑成交表現繼續牛皮。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剛過去的周末日(9月1日至9月2日)十大指標屋苑錄得3宗二手買賣個案,與上周末(8月25日至8月26日)的3宗持平,無新突破,十大指標屋苑周末交投已連續十一周於個位數字徘徊。

廖偉強指出,缺盤問題繼續困擾二手成交,部分買家渴望趁股市波動環境下以「執平貨」心態入市,唯業主叫價硬淨令買家減低入市意欲;加上最近有大型新盤開售,分散不少客源,導致成交量表現失色,繼續於單位數徘徊。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九龍區表現最突出,錄得兩宗成交,而港島區則錄得1宗成交;至於新界區卻未有錄得交,屬今年以來首次三個屋苑齊齊捧蛋。若以屋苑劃分,康怡花園、麗港城、美孚新村各錄得1宗成交,而麗港城更是十個周末以來首次破蛋。至於太古城、杏花村、黃埔花園、新都城、沙田第一城、嘉湖山莊及映灣園,則紛紛錄得零交投。

新盤分散客源 康怡花園成交牛皮

利嘉閣地產康怡花園分行經理陳家豪指出,大型一手新盤魚貫出場,其中日出康城LP6 吸引了大批東區的買家,分散客源,預料康怡花園成交量繼續表現牛皮。屋苑八月共錄得8宗成交,平均實用面積呎價約18,339元。陳家豪表示,雖然中美貿易戰再度升溫導致全球股市波動,但屋苑大部分業主持貨能力雄厚,並無大幅增加議價空間,只有個別零丁新放盤會較市價略低求售。

麗港城8月共錄4宗成交 料續低位徘徊

利嘉閣地產麗港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萬達人表示,麗港城8月份共錄得4宗二手成交,平均實用面積呎價約13,808元,成交量與上月持平。他指出,雖然近期入市氣氛受中美貿易戰及環球股市波動影響而變得相對審慎,惟屋苑僅有少數業主願接受議價,大部分叫價仍相當硬淨,料成交量仍將繼續於低位徘徊。至於睇樓量方面,他預料,由於受一手新盤市場帶動,買賣氣氛將有好轉,睇樓人客將有輕微上升。

映灣園9月首周末未能破蛋 成交呈量升價跌

利嘉閣地產映灣園一行高級聯席董事魏小勇指出,本周末映灣園未能錄得成交,為連續三個周末捧蛋。八月份映灣園共錄得14宗成交,比七月份的11宗上升3宗或約27%,然平均實用面積呎價卻錄得下降,八月份平均呎價約11,400元,對比7月的接近12,000元下降了約5%。魏小勇指,近期多個新盤接連推售,刺激客戶入市氣氛,部分向隅客轉投二手市場尋覓心頭好。另一邊廂,受股市波動及貿易戰影響,部分業主提高議價空間,令屋苑成交呈現量升價跌的現象。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