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反而反無助解決困局

利嘉閣地產總裁 廖偉強先生

筆者公司早前舉行了一個大型的發布會,公布公司有一個嶄新的項目名為「真盤源」,何謂「真盤源」?就是「真實委託」、「真實價格」、「真實在售」及「真實圖片」;因為在這個行業,大部分的公司在網上或其他媒體刊登的樓盤,很多都是「一盤多出」,我們行內俗稱為「影子盤」,會令買家以為市場有很多放盤選擇,最終會令一些客人失望而回!

正當這個發布會在之前醞釀期間,市場已有很多虛假的訊息,圖以破壞及扭曲發布會的內容。這些「惡語」散播的手法,不單止會有傷害,而且對行業沒有任何的幫助。其實,無論是什麼行業,就算是競爭對手,都千萬不要做出損人不利己的事情,大家都有需要及責任,為行業作出貢獻。

俗語有云: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筆者從事地產代理工作的生意,經常教導員工要用善意語言的服務態度。客人來自不同階層、不同職業,有些飽讀詩書、有些草根階層、有些善於辭令、有些不懂表達;但是,無論什麼類別的客人,作為服務性行業,你的嘴,就是你的風水,你說的話,就是別人眼中的你。如果,大家想改變你的命運,好好說話就會改變你的命運。

今屆的政府,明顯地很努力去尋求土地,希望能夠增加供應,使樓價避免一面倒地上升,亦希望平衡一般階層市民置業的希望及有安居的居所。

但是,有些議員為了政治的任務,為反而反,經常作出惡語的抨擊,這是無補於事。無論政府及市民,大家都希望可以盡快解決,目前香港住屋的不平衡形勢,好言便會帶來機會及希望,惡言只會令事情更加惡化!

【刊於2018年8月30日  大公報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