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居二攪珠定申請人次序 入嚟睇頭10個號碼

01
02
03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01
02
03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今期的「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白居二)」今早(30日)10時攪珠,以決定申請者的先後次序。儀式由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主席黃遠輝主持。

首10個號碼為36、70、71、13、53、54、09、75、79、49。

今次是房委會首次採用電腦攪珠,由黃遠輝按電腦鍵盤抽出號碼,有別於一般使用傳統攪珠機。

今期白居二接獲60,500份申請,家庭申請佔26,200,單人申請佔34,300,以2250個家庭申請配額及250個單身申請配額計算,假設全部符合申請資格,家庭申請需要抽中首8個號碼才穩奪購買資格,至於單人申請即使抽中首號碼,亦未必獲取資格。房委會最快於10月發出批准信,成功申請者可以申請購買資格證明書,有效期由10月至明年10月,即需於一年內購買未補價的二手居屋單位。

因應居屋減價,房委會押後於11月安排居屋攪珠,若同時已申請了新居屋的白居二成功申請者,到時按攪珠結果已知悉他們的揀樓次序,他們可以決定使用批准信,而不等待居屋;而決定等待居屋的白居二申請者,也可以待明年二月居屋開始揀樓後,才使用批准信,到時距離批准信10月的限期還有多個月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