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專輯:正八集團申上市 主席廖偉麟拒透露詳情

主營香港商業物業買賣業務的正八集團遞交上市申請,豐盛融資為獨家保薦人。

正八創辦人廖偉麟為廖創興銀行創辦人廖寶珊家族第三代成員,其舅父更是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據初步招股文件披露,廖偉麟自2003年起出任紀惠集團副主席兼董事,直到今年6月才辭去有關職務。

廖偉麟表示,現階段不方便透露詳情,留待由港交所公布相關資料。他又指,集團未來發展方向,依然會以投資寫字樓、舖位等商業物業為主。

截至2018年3月底止年度,該公司收入為3.76億元,按年增加32.75%;純利則錄得2,700.4萬元,按年大增1.26倍。截至今年5月底止,公司共持有8項物業,在6月及7月亦分別買入有線電視大樓30樓全層及誠信大廈3樓,市值分別為1.98億及1.39億元。截至最後可行日期(7月8日),正八已承接18個項目,總建築面積約17.36萬平方英呎,儲備物業總建築面積8.14萬平方英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