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一手搶攻 買家心理受壓 入市轉趨謹慎 十大屋苑周末僅錄4宗買賣 按周再跌33%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受著多個利淡因素所影響,本周末二手市場交投仍處於低水平徘徊。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剛過去的周末日(7月14日至7月15日)十大指標屋苑僅錄得4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7月7日至7月8日)的6宗,減少2宗或約33%。

廖偉強指出,本周末市場焦點落於多個新盤開售,搶攻市場購買力,加上近日中美貿易戰的緊張氣氛再度升溫,以及上周港府推出「三招」房屋政策,均對買家造成一定的心理壓力,使他們減慢入市節奏,態度亦轉趨審慎觀望;再者,四年一度的世界盃季軍戰及決賽於周末上演,令買家及業主的焦點轉移,減少預約睇樓人數,故本周末二手市場交投相對淡靜。預期,部分業主仍對後市充滿信心,在二手盤源供應有限的情況下,業主將惜售物業,叫價相對強硬,料二手樓價將在短期內持續企穩。

於剛過去的周末2天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錄得2宗成交,較上周減少2宗,但仍是最多成交之地區;而港島區及九龍區各錄得1宗成交,維持弱勢。若以屋苑劃分,各屋苑暫未錄得個別突出表現,惟僅有康怡花園、新都城、嘉湖山莊及映灣園各錄1宗買賣;而太古城、杏花村、黃埔花園、麗港城、美孚新村及沙田第一城均捧蛋,未錄得交投,表現遜色。

買家入市態度轉趨謹慎 太古城隔周再度捧蛋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A組)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由於受著中美貿易戰的緊張氣氛及近期股票市場的大幅波動所影響,使部分買家入市速度放慢,待看清形勢再作部署,均持謹慎、觀望態度;加上周末連日大雨的關係,更甚影響睇樓人次,故太古城本周末尚未錄得任何成交,隔周後再度捧蛋。而太古城本月至今暫錄約3宗成交個案,較上月同期下跌約五成。

新盤搶攻市場購買力 新都城本周末僅錄1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都會豪庭分行聯席董事鄧達榮指出,本周末多個新盤推售,搶攻市場購買力,使二手交投氣氛再度轉淡。而本周末新都城僅錄得1宗買賣成交,為2期11座高層C室,實用面積約363方呎,建築面積約516方呎,為兩房戶,以700萬元易主,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9,284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3,566元。

映灣園三房一套以800萬元易手

利嘉閣地產映灣園一行高級聯席董事魏小勇表示,本周末映灣園錄得1宗買賣成交,為1期1座中層D座的三房一套單位,實用面積約687方呎,建築面積約956方呎,以80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1, 645元,而建築面積呎價則約8,368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