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市場缺乏利好消息刺激 二手交投回落單位數 十大屋苑周末錄6宗買賣 較上周大跌46%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上周股票市場的波動及周六天氣差等因素,使買家入市速度稍為放緩,導致本周末二手成交量明顯減少,交投處於悶局,相信短期內二手市場不會有太大驚喜出現。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6月23至6月24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6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6月16至6月17日)的11宗減少5宗或約46%,是連續五個周末錄得雙位數成交量後首次跌回單位數成交。

廖偉強指出,本周末二手成交量明顯減少,主要受到上周股票市場波動,以及周六天氣較差等因素所影響,加上近期市場沒有利好消息刺激,二手市場缺乏起動力,因此二手交投處於悶局。廖氏續指,雖然月中美國公布加息消息後,已經慢慢被市場消化,但對買家心理仍然有所影響,導致他們入市步伐減慢,但相信該情況只屬短暫,並不會長久。

於剛過去的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錄得4宗成交,較上周減少2宗,但仍是最多成交之地區;九龍區則有2宗成交,與上周相比減少一半;港島區則0宗成交,較上減少1宗。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表現最佳,共錄得4宗成交,較上周升一宗,是唯一錄得升幅的屋苑;其次是黃埔花園及麗港城各錄得1宗成交,而太古城、康怡花園、杏花村、新都城、美孚新村、沙田第一城及映灣園則本周末沒有成交。

康怡花園本月暫錄9宗成交 已超上月總和

利嘉閣地產逸樺園分行高級經理吳玉蘭表示,雖然康怡花園本周末並未錄得成交,但6月份至今屋苑已錄得9宗成交,較5月份錄得5宗成交多出4宗,康怡花園整體交投氣氛不俗。但由於受到考試周及世界盃大型盛事影響,6月份下半月成交明顯有所放慢;不過只要業主開價並非太高及有誠意放售,大部分單位也可以在短時間內售出。吳氏續指,由於市場盤源不足,買家為求買得心頭好,出價會較為進取,故此康怡花園樓價今年都保持上升走勢。

黃埔花園兩房870萬沽出  按周減少一宗

利嘉閣地產黃埔二行(A組)聯席董事余美寶指出,本周末黃埔花園只錄得1宗成交,較上周2宗為少,主要是近期多個大型新盤推售,將市場部分購買力消耗,加上6月中至尾是學校考試周,故此家長客睇樓意欲減低,而影響到成交量。而本周末黃埔花園唯一成交為2期16座中層G室單位,實用面積約466方呎,建築面積約558方呎,為兩房兩廳間隔,以約870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8,670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5,591元。

嘉湖山莊低層三房單位600萬售出

利嘉閣地產天水圍區分區經理陳嘉興表示,本周末嘉湖山莊成交活躍,買家追價情況持續,而過去兩天共錄得4宗買賣成交,較上周多1宗。其中一宗為嘉湖山莊5期麗湖居6座低層C室單位,實用面積約546方呎,建築面積約709方呎,為三房間隔,以約600萬元轉手,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0,989元,建築面積呎價約8,463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