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嘉閣十大指標屋苑假日二手實況》 十大指標屋苑周末錄11宗買賣 按周回升一成 端午節三天假期累錄17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上周美國聯儲局加息,本港銀行未有即時跟隨,買家維持入市步伐,加上部分一手向隅客回流二手市場,令剛過去的周末假期十大指標屋苑成交量平穩回升。綜合利嘉閣地產分行網絡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6月16日至6月17日)十大指標屋苑共錄11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對上周末(6月9日至6月10日)的10宗增加1宗或10%;而三天端午節假期(6月16日至6月18日),十大指標屋苑合共錄得17宗二手買賣。

廖偉強指出,縱使美國公布加息,惟本港市場暫未見利淡因素,而一手空置稅即將出台的消息,亦對二手市場未有影響,普遍業主及買家心態不變,入市氣氛仍然不俗。廖氏預期,未來短期內的二手屋苑交投量,相信可維持於相對平穩的水平,需視乎一手新盤是否積極推出吸客,搶佔市場焦點及購買力。

在過去三天的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有兩個屋苑交投暫時「捧蛋」,包括太古城及杏花村。按地區劃分,三天假期交投以新界區最為活躍,累錄9宗成交;九龍及港島區則分別有6宗及2宗買賣。若以屋苑劃分,以嘉湖山莊表現最突出,三天累錄4宗成交,其次,沙田第一城共有3宗買賣;康怡花園、黃埔花園、麗港城及映灣園,過去三天分別各錄2宗成交;新都城及美孚新村則各錄1宗買賣。

北角新盤續吸客 太古城交投受壓

利嘉閣地產太古城恆山閣(A組)高級經理黃凱達表示,由於北角一手新盤攻勢強勁,並提供港島區少有的全新大單位供應,故此吸引不少用家及投資客轉投,令古城最近的成交量轉緩,其中太古城本周末及過去三日長假期暫未錄得成交,本月至今則暫錄7宗,較上月同期約15宗明顯放慢。

麗港城11座低層單位 以約768萬元易手

利嘉閣地產麗港城分行首席聯席董事萬達人指出,麗港城過去三天假期錄約2宗買賣,其中一宗為11座低層G室,實用面積約517方呎,建築面積約644方呎,新近以約768萬元沽出,折合實用面積呎價約14,855元,建築面積呎價約11,925元,本月至今麗港城累錄約8宗成交。

映灣園交投平穩 長假期累錄約2宗成交

利嘉閣地產映灣園一行高級聯席董事魏小勇指出,受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效應帶動,最近東涌區屋苑二手交投保持不俗,當中過去三天端午節長假期中,映灣園暫錄2宗買賣,其中一宗成交為3座低層D室,實用面積約609方呎,建築面積約859方呎,於本周末剛以約750萬元售出,平均實用面積呎價約12,315元,平均建築面積呎價約8,731元。

發稿:利嘉閣地產企業傳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