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德豐:公司積極推盤 已落成餘貨僅100多伙

對於政府料快將推行空置稅,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表示,公司過往積極推盤,樓花期間已預售大部分單位,集團正推售10個項目共有逾5,700伙,尚餘僅約500伙未售,當中已落成只有100多伙,比率相當低。

他認為不同發展商在不同項目,有不同推售策略,例如豪宅單位涉及售價較高,通常較適合現樓形式推售。

此外,黃光耀表示,旗下何文田ONE HOMANTIN 6月開始出信通知業主收樓入伙,至今累積已售509伙,套現逾62億港元,整體平均呎價約2.1萬至2.2萬元。

項目上月起重推,近期售出單位呎價約2.4萬至2.87萬元,平均呎價約2.65萬元。他指出,項目尚餘52伙未售,包括32伙標準戶、18伙頂層特色戶及2個天際特色戶。其中特色單位傾向招標形式發售。

他續稱,尚餘單位會溫和調升售價,料呎價會再創新高,而之前最高呎價約3.1萬至3.2萬元。至於同系啟德OASIS KAI TAK昨日(6月10日)售出8伙,累售569伙,套現66億元。